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套“组合拳”出击,保障旅客“人在畅途”

2017-02-03 12: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武宾

作为一个外出务工者,回家过年期间坐火车时,看到车站悬挂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横幅,心里不由得淌过一股暖流的。

1月13日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其中,1月21日发送旅客就达925.4万人次,创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面对如此浩大的回家潮,铁路部门“闪躲腾拿”,通过提前售票、加开临时旅客列车等多套“组合拳”,可谓使尽浑身解数,确保了广大旅客顺利回家过年。作为一个手机党,我也常年关注新闻,自认为早已习惯春运人潮的我,看到这个数据时,也还是忍不住心惊。

常年在外奔波,我也见证了铁路服务人性化的可喜进步,铁路排忧解难,全力保证我们回家方便。黄牛猖獗、回家票难买,电话售票、网络实名制售票来拆招;取票难,加派人手、增设窗口,自动售票机,甚至送票上门;务工人员多、学生党,进工厂、校园面对面售票;票丢失,持有效身份证件补票可进站上车;老幼病残孕不方便,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进站。

铁路部门“组合拳”连环出击,见招拆招,有效解决旅客出行的各种难题,这些我都深切感受到,享受到了,并深有体会。今年朋友聚会,其中有一个铁路职工,聊得比较投机,也从交谈过程中深感他们的不易。因为春运铁路运输紧张,这是他上班5年来第一次回家过年,还是因为刚结婚,单位酌情考虑的,可谓“心塞”。从交谈中得知,他的同事们过年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发光发热。铁路部门利用大年三十至初三4天时间,在安排一线行车工作人员、客货运服务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基础上,组织50余万干部职工,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修工作,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实现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听完这些我才知道我们的便利是这么多人默默的付出,舍小家为大家,让我们安全回家过年。这也让我不由想起过年回家时由于粗心,在高铁上不慎丢失东西,通过车站的帮忙联系,东西最终快速圆满回到手中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放在以前是绝对没有这么快的。

作为旅客我看到了铁路部门的不懈付出,非常感谢铁路部门的亲情服务,感谢默默奋斗在铁路一线的兄弟姐妹们,希望中国铁路越来越好,保证铁路回家的旅客始终“人在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