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日的坚守是铁路人无悔的选择

2017-02-03 09: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月13日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加1721万人次,增长15.3%。其中,1月21日发送旅客925.4万人次,创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节前春运铁路运输实现了安全有序,确保了广大旅客顺利回家过年。在这一组组大数据的背后,你看到了什么?是拥挤的车站?是一票难求?而笔者看到的却是铁路人在春运中留的汗水,是在阖家团聚时刻坚守在岗位默默的付出。

铁路春运运输记录的刷新是铁路部门不断完善路网规模、提高运输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必然结果,一次次客流数据新高的报送,体现着民众对铁路出行的信赖,一组组攀升的数字,更彰显了民众对铁路出行的钟情,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铁路服务的改变,也有理由相信铁路春运会变得越来越好。

随着时代的前进,铁总也在不断完善各项政策和出台新的制度。今年铁路的客流量比去年有增无减,可见乘火车出行还是很受大众欢迎的。在今年春运中,关于铁路职工正能量的新闻比比皆是,铁路工人也从幕后走到了媒体台前,12306客服的“掏粪男孩”、在能在站台上见一面却不能团圆的“列车长夫妻”、在零下三十多度仍然坚守岗位的年轻“刨冰人”等等,这些都是铁路职工默默在坚守岗位,通过各级媒体让铁路人的努力和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

当然,仍有不少网友吐槽,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大家都应该想想,为了大家都能尽早的与家人团圆,铁路人付出了多少大家看不到的努力,舍小家为大家,都多互相理解一下,谁也不可能做的面面俱到。

在这些全国人民都在家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无数铁路职工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春节已经过去,但春运还未结束,为了迎战节后客流高峰,使节前高负荷运转的铁路设备设施、线路等迅速恢复良好状态,铁路总公司利用大年三十至初三4天时间,在安排一线行车工作人员、客货运服务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基础上,组织50余万干部职工,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修工作,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实现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正是这些铁路职工在背后默默地付出,贴心的服务,才能让我们顺顺利利的回家。他们没有抱怨,有的只是坚守,放弃休息,是他们最骄傲的选择。(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