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种奉献叫“别无选择”

2017-02-03 09: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据中国铁路微博发布,铁路部门利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护工作,全力迎战节后客流高峰。1月27日至1月30日,累计巡查线路5.8万公里、检查道口5004处、接触网除冰1589处、整修机车4732台、动车组7233余组(次)、客车8.2万辆(次)。

春节,意味着团圆,是我们一年最重要的节日。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无论每年的春运有多挤,我们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克服各种困难,回到心中那个叫家的温馨地方。为了让我们顺利回家,有很多的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他们别无选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义务,见证生活新变化,他们工作在平凡而忙碌的岗位上,却能凝聚起人们对来年的信心和期待。

春节期间,当市民沉浸在团圆夜,沉浸在烟花爆竹的喜庆中时,合肥市庐阳区的城管执法队员放弃了团圆,用执着的坚守和手中的大扫帚,彻夜保障全市市容秩序整洁有序。今年春运是哈尔滨航空口岸开放以来出入境人数最多、旅游团队最多的一次。在春节黄金周期间,边检官兵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的机会,继续坚持24小时在岗执勤,坚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广大出入境旅客的行动中。像这样的坚守人士,在春节期间还有很多,比如交警为了我们的行车安全,依然坚守在冰冷的道口,向我们送来微笑和祝福。他们只能将年味藏在心底,偶尔回味,是责任让他们的年味变淡。

当然,在这群坚守人士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可爱的铁路人。每年春运就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成千上万的旅客要“南来北往”,要到自己想到的梦想地方。这群人就必须辛苦奉献着,付出着,保证列车安全。

在万里铁道线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铁路人忙碌的身影,列车上为旅客服务的不知疲倦的列车员,检修设备的检车员,车下检修线路的工务职工,已经车站疏导旅客的车站工作人员。这些人春节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和付出保证旅客列车的安全,他们也想春节回家,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然而铁路的工作性质,让他们不止春节无法回家,所有的节假日,他们都必须无怨无悔执着坚守。

据新华网消息,今年春节成都铁路局黔江线路工区工长林勇兵,参加241年来在铁路上度过的20个春节,节日期间,他留守岗位,负责10公里管区桥梁、隧道和涵洞的安全维护,保证列车的安全通行。面对记者,这位朴实的汉子只有一句话,我虽然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看到列车安全顺利地把旅客送到目的地,心里觉得很欣慰。朴实的语言说出了铁路人的心声,他们的欣慰就是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回家。

铁路人选择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就选择了责任和坚守,就有了更多的“别无选择”,我们坐在明亮洁净的车厢时,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向他们真诚的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