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陕渝高铁即将开建 未来“西三角”互通更加方便

2017-02-03 09: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西安至重庆的高铁将于明年开建,未来西安和重庆之间坐高铁往来(单程)仅需3小时(西部网近日报道)。

西安是陕西省省会,号称十四朝古都,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历时最久的城市。市区及其附近名胜古迹众多,大雁塔为当年唐代高僧玄奘翻译佛经之所,是古城西安的象征。而西安明城墙是当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军事防御设施,虽已历经600多年的风雨,却依然屹立不倒,此外还有曾作为杨贵妃沐浴地的华清池、兵马俑、小雁塔......等众多著名景点及羊肉泡馍、手撕面、粉汤羊血、秦镇凉皮等一大批当地名吃,足以让每一名游客流连忘返,即饱眼福又饱口福!和西安同处西部的重庆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有“山城”和“雾都”之称,同样是一座风景秀丽、美食众多、令人向往的城市。白公馆、渣滓洞、红岩村等红色旅游景点,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新中国少年儿童。而重庆酸菜鱼、辣子鸡、麻婆豆腐等特色美食又曾让无数“好吃佬”乐得舌尖打滚!可惜的是这两座西部重城之间一直没有高铁相连,两地间相距有数百公里的距离,对普通民众来说乘飞机偏贵,坐普速列车太慢,自驾吧费用同样不菲且还累,这个难题曾经扼杀了多少旅游爱好者和民间美食家的梦想!如今,随着陕渝高铁的修建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西部网”的报道称,西安至重庆的高铁已纳入国家和陕西拾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在2018年开工,该条线路设计时速300公里,设西安、柞水、镇安、安康、岚皋、城口、开县、万州、忠县、丰都、涪陵、重庆十二站。建成后西安与重庆间单程仅需三小时,重庆万州到陕西西安仅需1小时。由于西安到成都的高铁今年就将通车这意味着陕渝高铁也建成通车后西部三大城市将通过高铁连接,“西三角”之间的互通会变得快速、方便。另外,陕渝高铁还将与其他既有线路一起形成重庆至西安、郑州、武汉......等地时速达300公里及以上的高铁新通道,实现重庆至西安、昆明、贵阳、武汉4小时快铁交通圈,进一步改善我国中、西部之间的交通,有力的促进两地间经济、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