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春运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点赞

2017-02-02 13:2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1月28日,大年初一,在宜万铁路利川站,应急值守人员张明正在操作台上查看列车调度情况。这天,张明需要从早上8点工作到下午6点,休息8个小时后,再从大年初二凌晨2点上班至上午8点。(2月1日  中国新闻网)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就看念的什么经。对于铁路人的经来说,春运,为了让旅客回家过年,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忘我工作。譬如从新闻中可以看出春节里“铁路三代”的坚守。不管铁路的任何岗位,又或者是这铁路的三代人的坚守,每一个付出都不应忘记,每一个付出都是春节温暖灯火里不可缺少的一分子!

每逢佳节倍思亲,坚守岗位见精神。春运以来,不管是火车司机、售票员、列车员、线路工、路桥工、接触网工等等,这些可爱的铁路职工,他们就像“拼命三郎”,一样,为了实现为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可想而知,春运期间我们的铁路职工都没有想过歇息!不难想象,在春运期间,是如何吃苦奔波劳累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铁路人奔波在一线,虽然很平凡,但却在平凡中用赤诚为旅客做出了不平凡而又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在铁路人的心中,只要能够让千千万万旅客高高兴兴回到家,过一个愉愉快快年,就算苦点累点又何妨。

所以笔者认为,如果您要去车站坐车出行或者在任何公共场所,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等等不良行为,为所有出行的旅客和铁路工作者做点小小的贡献;如果您有铁路职工的亲人或者朋友,请您理解他们工作的性质,不要为了他们赴不了约或者节假日期间不能回家的,在这“非常之时”请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关怀。所以,我们为在铁路一线坚守的的铁路职工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