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执着回馈民心

2017-02-01 21: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鹏

据了解,为了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总公司根据车票发售情况,在2017年铁路运输能力的基础上,为春运增加70余万旅客席位。

近年来,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完善,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受到广大出行旅客的青睐,除了其自身的运载能力强、方便、快捷等优势外,还有铁路部门针对现下的运输压力,多次进行大规模的调图,使之运输图安排的更加科学合理。在应对客流压力情况下,铁路部门千方百计提升运能,在动车组运行中采取重联运行、加开夜间动车,对既有线路采取加挂运行,同时还两次大范围开行一批临客列车,切实解决务工返乡、学生回家等社会问题深获民心。而且铁路服务重点抓细节,网络购票、实名制只需刷证件进站、持续提供的低价盒饭,还有今年大年三十春运高铁上暖心饺子等等,都体现了人民铁路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为民、为社会服务的宗旨。

众所周知,以企业身份出现的铁路总公司本应该顺应市场经济,但在政企改革的这几年,铁路依然担当着社会的责任,依旧承担着国家、部队物资的运输,以及解决大量旅客的滞留问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铁路总是责无旁贷,体现依旧的公益属性,大量投入列车、人员运输成本解决国家问题。

每一张火车票都是一份责任,群众的选择是铁路执着坚守,不断完善,勇于创新的动力。随着我国“四纵四横”的高铁网日渐成型,相信铁路会有更大更广阔的的空间服务百姓,造福社会。(赵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