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科技范,出行更方便

2017-01-30 23: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1月14日,2017年春运进入第二天。广州正遇上一波寒潮,但年关将近的气氛,却使花城显得十分热乎。(科技日报2017-01-19)

2017年的春运,广铁集团与以往相比客运量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火车站内外的旅客却变得井然有序,这是铁路客运数量与质量上都提高的表现。广铁集团合理的在火车站中增添了高科技产品,让人们在春运期间的出行更加便利。

在过去,由于中国人口数量大,春运期间出行的人也很多,火车站往往是爆满的状态,平时能够轻松应对人们需求的人工服务也变的力不从心起来,队伍往往会排的很长,人们也会变得十分焦虑。如今铁路部门用科技的力量来代替人工服务,提高了客运效率,也提高了服务质量,让人们在火车站中得到更好的服务。铁路部门能够在春运前夕将科技用到火车站中,这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体现。

广铁能够将科技运用到服务中是与时俱进的一种表现,也是铁路部门用心解决问题的体现。如今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已经融入到了人们生活之中,人们的生活也已经离不开高科技产品。人们对于过去火车站的的印象,往往想不到有多少科技产品存在,那是因为服务业科技产品发展的还不够成熟,不能够满足铁路部门的要求。如今科技的逐渐成熟,铁路部门将科技投入火车站中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旨在提高服务质量,满足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

对于铁路客运量,铁路部门已经做出了足够多的努力,但是铁路客运包括的不只是客运量,还有铁路客运的服务质量。在这种客运量大的时候,更不能将铁路客运的服务质量降低,应当让人们有一个好的春运出行体验。显然铁路部门做到了,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实现了客运量与服务质量的双重提高,让铁路客运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春运“科技风”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投入到铁路客运之中,人们乘坐火车出行所享受到的服务质量也越来越高,让大家拭目以待吧!(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