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乡专列,“幸福专列”

2017-01-30 23: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1月18日上午,广州南至百色D3782次、广州南至贵阳北D2812次、深圳北至武汉Gl010次、深圳西至吉首K9064次等4趟“幸福列车”,满载着3000多名旅客,先后从广州和深圳发出,奔赴桂、黔、鄂、湘四省区。这些旅客身份有些特殊,分别是创客一族、往年的摩托大军以及精准扶贫对象。(中国新闻网2017-01-18)

近年来铁路发展速度很快,铁路网越来越密集,动车组越开越多,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铁路客运量也逐年增加。铁路部门不但增加了铁路客运量,还为特殊人群开行了春运专列,让这些人能够轻松回家过年。

外来工客流是广铁春运的第一位客流,也是最需要回家的一批人,铁路部门能够在这批人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为这批人开行春运专列,这是铁路部门尽心尽力服务人民的表现。每年的春运都会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压力不只是铁路部门单方面的,还有旅客这一方面的压力。很多人由于工作等一些原因,每年回家的时候没有几次,春节正是其中之一,春运回家过年是他们心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他们不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件事,心中就会十分的焦虑,铁路部门此次开通了春运专列,让这些人能够较为容易的乘坐火车回家过年,对于这部分人而言春运专列就如同“幸福专列”一般。

铁路运输快速发展提高了铁路客运的运能,春运期间选择铁路客运出行的人越来越多,这是社会对铁路客运的认可。正因如此,铁路客运呼吁更多的人来乘坐火车回家过年,春运专列的开通让人们对铁路客运的表现越来越满意,铁路客运得了“民心”,受益的却是人民。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不但实施了大规模的调图,提高了客运量,还在服务质量上做出了很大的提升。铁路客运服务上的提升让人们有一个良好的旅途体验,回家过年在人们心中变得越来越轻松。

外来务工者是中国经济的发展不可缺少的一股力量,他们离开家乡到工作职位多的地方去,对于地方的经济是有带动作用的。春运专列的开行,让他们的出行变的更加方便,他们的工作也会更稳定,间接的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春运专列不是第一年开行,也不是最后一年开行,相信在未来开行的春运专列会越来越多,人们回家过年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小,人们乘坐火车的体验也会越来越好,同时人们生活的质量也会越来越高。(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