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应急演练,春运更安全

2017-01-30 23: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保峰

为更好地应对恶劣天气下的春运大客流,广铁近日在管内湖南地区及广州车务段管内韶关以北、惠州车务段龙川以北地区组织了除冰扫雪演练。此次演练共计出动6431人,21个单位参加演练。(信息时报2017-01-18)

今年的春运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总体而言铁路客运的运行十分顺利。可知在铁路客运顺利运行的背后,是铁路职工在尽职尽责的工作,是他们保证了人们回家的道路一路畅通。

在整个社会都在关注春运期间铁路客运量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安全才是春运期间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如果铁路客运的安全问题存在着隐患,那么客运量再高也没有意义。广铁此次开展春运除冰扫雪应急演练,正是考虑到了自然环境对铁路客运带来的影响,并且提前做好准备,将自然环境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春运期间铁路客运的安全无忧。

铁路是安全性极高的一种运输方式,一是因为铁路客运的运行方式不容易出现安全问题,二是铁路职工的严格监管,让铁路客运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排除。再者就是铁路一旦出现小的安全隐患,铁路部门能在第一时间排除。如果没有应急演练,铁路运输出现安全问题是解决起来就会面临新的困难,解决起来不仅麻烦还会占用大量的时间,以致对铁路运输产生较大的影响。应急演练的开展,能够让铁路职工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熟悉,解决问题的流程可以在应急演练的时候总结计划,让出现的问题对铁路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

铁路部门为春运期间的客运量提升做了很多准备,为了保证春运期间的客运量铁路部门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这种时候铁路部门还能在安全问题上进行应急演练,辛苦了铁路部门,安全了旅客。这是一个担当的企业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体现出的责任感,这是值得其它的企业去学习的地方,也是铁路部门值得赞美的地方。

铁路部门能够在此时进行应急演练,为铁路客运提供了双重保障,给旅客吃了一颗定心丸,让铁路客运的安全系数又上升了一个档次。铁路部门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全面保证春运期间铁路客运的顺利进行,这是铁路部门尽心尽力服务人民的表现。(李保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