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列车”温暖春运

2017-01-30 23: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1月18日上午,广州南至百色D3782次、广州南至贵阳北D2812次、深圳北至武汉Gl010次、深圳西至吉首K9064次等4趟“幸福列车”,满载着3000多名旅客,先后从广州和深圳发出,奔赴桂、黔、鄂、湘四省区。这些旅客身份有些特殊,分别是创客一族、往年的摩托大军以及精准扶贫对象。(中国新闻网2017-01-18)

春运开始,铁路部门全力迎“战”春运。今年的春运,铁路客运量将达到历史新高,同时,广铁还开行了春运专列,极大的方便的人们回家过年,让人们有一个轻松的旅途体验。

中国人口数量大,每逢春节都有很多的人要回家,这些回家的人数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近年来铁路客运发展速度很快,基础设施的逐渐增多,随之而来的就是铁路客运量的提升。但是,客运效率的提升也很关键。中国的人口大部分集中在中国东部,广东由于地理环境等因素,吸引了大量人口来打工创业。对于这样一部分人,他们每年回家的时间很短,很多人每年回家的时候只有春节一次,因此,他们比普通人更渴望回家。人口的集中让人们春节回家过年变得更加麻烦,很容易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在过去,这部分人过年回家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心里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今,春运专列的开通让他们这部分能够轻松的买到车票,乘坐高铁回家过年,对于这部分而言,春运专列的开通是他们心中的一股暖流,温暖了这个冬天。

由于粤、桂、黔等省近年来摩托车限行,再加上铁路客运的运力增加,选择乘坐火车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铁路部门也开始响应人们的选择,为这些人提供特殊的便利,呼吁更多的人来乘坐火车回家过年。铁路部门对社会各界特殊团体的关爱,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体现。春运旅途在过去是十分麻烦的一件事,如今却充满了温情,这是铁路客运运力提升为人们带来的好处。

不仅春运期间客运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春运期间旅客所受到的服务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铁路部门做到了不仅让人们买到车票回家过年,还做到了让人们轻松愉快的回家过年,这是铁路部门的巨大进步,这是铁路部门付出努力应得的“回报”,凸显了“人民铁路为人们”的宗旨及对社会的责任担当。(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