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间高铁,春运“特种兵”

2017-01-30 23: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昨晚22时06分,G4664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出,列车将于次日04时35分到达郑州东站。这是广铁集团2017年在广东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南方都市报2017-01-20)

2017年的春运已经开始,相对于以往,今年的春运有了很大的不同。不仅客运量较去年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客运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铁路客运的服务也越来越好。

铁路客运量的多少直接决定了人们能不能回家过年,这是社会交给铁路部门的艰巨的任务。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采取了多种方法来应对春运,不仅增开了客运列车来保证铁路客运量,还加开了专列来解决春运的难点,全力保证人们能够回家过年。铁路部门为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做了多方面的努力,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感。

中国对于铁路运输一直很重视,因此,铁路运输的发展速度也很快,尤其是近年来铁路运输的飞速发展,让我国的铁路运输能力达到了较高的水平。铁路运输的快速发展不仅仅是普通列车,还有高铁与动车。高铁与动车具有独特的优势:运行速度快,运行噪音小,车内环境好等。动车组更是占到了所有客运列车的一半以上,极大的提高了铁路客运的效率。如果按照高铁日常的运营模式,每天的凌晨0点到6点之间高铁是不运行的,但是春运期间铁路客运的压力很大,铁路部门将这段时间也投入到了运行之中,这是铁路部门用心良苦的表现。

夜间高铁的开通保证了春运客运量的同时也加大了铁路职工的压力,高铁是高科技产品,相对应的对于维护检修的要求也随之变高。如今高铁24小时运行,维护检修的时间变短了很多,铁路职工的压力也变大了很大。原本春运期间铁路职工压力就十分大,如今铁路职工的压力更大了,铁路职工的辛苦换来了人们能够轻松回家过年,他们是铁路线上最值得赞美的人。

夜间高铁,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回家过年而出现的“特种兵”,这是铁路部门全力应对春运的一种表现。春运是人们最为需要铁路客运的一段时间,铁路部门能在此时将铁路客运的潜力充分发掘出来,满足了人们的需要,凸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及对社会的责任担当。(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