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年春运,大数据彰显铁路运力

2017-01-30 23: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智

    从1876年中国建成的第一条铁路——淞沪铁路,到至今的高铁速度,无不体现了一个国家走向富强的历程,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中国铁路正在一步步迈向世界一流水平,而中国更是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 ,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中国铁路正在以更高的标准走向世界!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长足进步,网络信息化的不断建设,中国铁路更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2017年春运,铁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更大的方便旅客出行,不断增开旅客列车加强自身运力,提升服务水平,此时此刻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和舒适了。

现在铁路在人们的生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人们探亲、旅游的必备选择,据有关消息得知,2017年春运节前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达到1.3亿人次,同比增加了1721万人次,而高铁运力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近几年铁路不断创新发展,开通网络售票通道,让曾经只能在售票厅排队买票成为了历史,据有关消息得知,2017年春运网络售票量达32729.8万张,占总售票量的百分之72.8,网络售票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然后这只是开始,铁路还会在将来不断创新发展,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大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

每年的 "春运"开始,人们都会选择铁路作为自己的出行工具,随着祖国不断强大和富饶,人民福祉不断提高,笔者坚信中国铁路在不久将来一定会让人们的出行更加的便捷和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