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虽不易,但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

2017-01-30 23: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铁路部门虽然每年都在根据已出现的系统漏洞,针对性地进行了修复,但是黄牛党或许还是能够想着法子非法售票,对于某些没买到回家车票的人来说,或许认为找黄牛党碰碰运气,未尝不可,其实这种购票方式是非常不可取的,望大家慎重选择。因为今年1月份,铁路部门已经对12306系统进行了优化,降低了被囤票的可能性,而且铁路部门又制定了《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并于1月19日正式开始实施,自己的非正常渠道购票行为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所以即使出行有再多的不容易,也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月23日,上海铁路警方经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一个隐藏了五年的制售假票窝点,当场缴获伪造的成品及半成品火车票9102张,飞机票592张。这是铁路警方近三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售假车票案件。

很多人都在好奇这么多的假车票是怎么制作的,又是通过什么渠道给销售出去的。原来这些违法分子从湖北武汉地区购买用于制作假火车票的蓝色和红色底板材料,然后在家中利用制图软件制作假火车票,再通过淘宝网、百度网发布出售假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信息。从2012年开始销售假车票,已经积累了数万名客户资料,拥有固定的销售网络。幸亏铁路警方及时把这个制售假票窝点给端掉了,不过已经向他们购买了车票的旅客要立即注意了,鉴于这些车票很可能是假车票,顺便提醒那些通过非正常渠道已经拿到纸质车票的旅客,在进站的过程中,被火车站进站口验票人员发现车票有问题的时候,可以跟他们说明情况,在铁路工作者的指引下,前往售票大厅重新购票,或者提前去火车站向铁路工作者咨询自己的车票是否正确(也可以上网搜寻并学习下识别假车票的技巧),万一车票有问题,也可以及时调整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对于假车票,工作人员肯定会先跟旅客阐明具体情况,然后再将其没收,在这里就要提醒大家不要跟他们发生争执,因为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这种行为,不仅要被处罚,还有可能会记录到个人信用记录里面去,所以要主动跟铁路工作者说明情况,遵循指引,重新购票,并向铁路警方检举这些非正常购票渠道,为他们提供线索,以便于执法者尽快将这些人绳之以法,避免更多地人上当受骗。对自己而言,虽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甚至有可能还会耽误了行程,但也因此买到了教训,吃一堑长一智,下次买票就不会被骗了。

一到春运,感觉出行也不容易起来了,无论我们去哪里,买票的时候还是要坚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避免自己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还耽误了自己的行程。(冯夏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