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发展迅速,“陆地航母”阵容强大

2017-01-30 12: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彬程

在武汉动车段、检修完毕的高铁列车蓄势待发。几十列高铁整装待发,车头的红色大灯射破黑夜,把场地照得犹如白天。(中央电视台2017-01-22)

近年来,铁路发展迅速,铁路的发展不仅体现在数量上,还体现在质量上。自高铁出现以来,中国从引进高铁技术到自主研制创新仅仅用了十余年的时间,如今高铁已经在国内已经大量建成通车。高铁吹响集结号:“陆地航母”星辰号来了,从中国高铁建设发展来看,“陆地航母”见证了中国高铁的建设成果。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口流动起来是一个很大的数目,这时候客运就显得重要起来,相对于公路客运而言,铁路客运更能直接的体现出中国的客运能力。相对于普通的客运列车,高铁是铁路客运最先进的产品,高铁发展速度的快慢间接的体现出了我国铁路客运能力的强弱。高铁吹响集结号:“陆地航母”星辰号来了,展现出了中国高铁的强大和威武。

高铁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无数个铁路职工的努力,每一列动车的运行都有大量的铁路职工在工作。春运期间巨大的客运量,相对应的就是铁路职工的巨大压力,但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为人们能够顺利的回家过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高铁吹响集结号:“陆地航母”星辰号来了,在这“万箭齐发”的背后有着无数的“动车保姆”艰辛和付出,我们在享受动车带来便利的同时请不要忘记他们,他们是动车上最值得赞美的人。

交通便利程度往往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速度的体现,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很快,在铁路客运上也体现了出来。高铁吹响集结号:“陆地航母”星辰号来了。如此高铁的密集阵型让人们见识到了新时代的“九省通衢”,以及显示出了武汉在全国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

高铁在中国出现后,人们除了乘坐动车之时能够看到动车,能够看到动车大规模聚集的时候不是很多。高铁吹响集结号:“陆地航母”星辰号来了。出现了动车大规模聚集的画面,红色的车灯划破了夜色,一列列高铁动车整齐排列,如此强大的阵容,将中国高铁的魅力展现了出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