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风”让春运氛围变轻松

2017-01-30 12: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彬程

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青岛火车站手机App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营。旅客可以通过App查询列车运行及票务信息、设置行程闹铃提醒,进行在线咨询。通过App还可以进行重点旅客预约及服务定制,工作人员会适时将服务提前推送到旅客手中。 本报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张晓星摄影报道(经济日报2017-01-21)

春运正在高峰期,2017年的春运与以往相比,提升的不只是客运量,还有春运服务。春运服务吹起“科技风”,是铁路部门全方面提高春运服务质量的表现。

春运客运量很大,火车站也往往是爆满的状态,相对平时而言,这时候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会增多。如果只靠人工服务来解决这些问题,人工客服的压力会很大,效率也会低很多,旅客的需要就不容易得到满足。这时候铁路部门将高科技产品带入火车站,依靠科技的力量来解决旅客所遇到的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高科技产品与人工不同,它不知疲惫,能够24小时工作,电脑的反映速度也很快,能够高效的去服务旅客。从合肥南站的智能翻译系统到大连站的机器人“小云”,这都是铁路部门服务升级的表现,铁路部门解决了旅客所遇到问题的同时给旅客带来满满获得感。

春运服务吹起“科技风”还是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体现,近年来科技发展速度很快,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科技。在这个大背景下,铁路部门将科技投入到服务行业中,旅客很容易适应高科技产品的到来,旅客的需要也会得到更好的满足。“科技风”吹起的时间刚好的春运前后,想必这不是一个巧合,而是铁路部门良心用苦的表现。铁路部门利用科技来服务旅客,不仅树立了企业形象,还让广大旅客受益,一举两得。

社会在进步,人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人们对生活中方方面面的要求也开始变高。出行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们对出行的质量也会有相应的要求,如果铁路部门不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就会给人们留下一个不好的出行体验。联想到铁路部门利用“互联网+”服务,不仅仅高效服务了旅客,更关键的是服务行业提高了人们出行的生活质量。铁路部门能够将科技融入到服务行业中也是我国科技进步的一种体现,给人类带来美好和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