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个人信用记录,请和谐乘车

2017-01-23 17: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个人信用记录可以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良好的信用记录会获得优惠的金融服务。当代社会的人们也越来越看重个人信用记录,出于对以后生活需要的考虑,已经非常注意这方面的事情了。铁路也在着手把一些违规违法行为纳入到个人信用制度里面去,以便旅客能够享受更好的铁路运输服务。

好消息来了,铁总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制定了《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2017年1月19日正式开始实施。逃票、动车上吸烟等7种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行为,并将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严格按规定向国家、地方相关部门和有关征信机构提供,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看到这则消息,很多人都是举手赞成的,因为基于我国的国情,节前务工流返乡和节后外出务工,春运期间火车票有时可以说一票难求,一堆人正在用手机、电脑抢回家团员的火车票,抢到火车票的人自然满心的欢喜,没抢到只能选择其他方式回家,并每天刷下网站,期待自己能收获一张火车票。身为旅客,有时总会有那种买到票真是非常不容易的感觉,可惜的是这个社会还是有着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等行为,这些行为对那些买票旅客和无法买到票的旅客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虽然铁路也有着相应的处罚规定,但是处罚可能比较轻,而收益相对较大,使得一些人对这类处罚也无所谓,会去触碰这些禁区。如今却不同了,原来的处罚规定依然继续执行,但是现在却多了一个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当自己的不良乘车记录被纳入进去后,那将会影响到自己以后的日常生活,这类行为可谓大大减少,一个更加公平的购票乘车环境诞生了。

高铁上吸烟所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经过铁路的大力宣传,但是还是有极个别的旅客没有遵守这项规定,偷偷躲到厕所里面过过烟瘾,然后高铁紧急停车,查找停车原因,这不仅仅耽误自己所乘列车的出行,还是耽误其他后续列车的旅客的出行,可以说害人害已。这种行为即给别人出行带来了不便,又影响到了自己的出行,而且自己也不好意思去面对其他旅客,本来是一趟愉快的出行,被自己弄得一塌糊涂。铁路新出台的这项规定,会使那些旅客在“烟瘾”和“个人信用记录”两者之间进行仔细衡量,最终选择在高铁到达下一站的时候,赶紧出去抽一根过过烟瘾,高铁因为旅客车上吸烟而晚点的情况也将会大大减少。

铁路部门强势出击,为了旅客的切身利益,将七种违规行为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在当今这个越来越来注意个人信用的社会,可以说有效地遏制住了这些行为,使得旅客的乘车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和谐起来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