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夜间模式”,为春运大客流减压

2017-01-23 00: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阳 黄境莲

1月19日22时06分,广铁集团2017年首趟夜间高铁G4664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出。为迎接客流高峰,高铁开启“夜间模式”。

2017年春运,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705万人,其中高铁旅客发送量高达2915万人,同比增长359.6万人。据统计,今年春运,超过六成旅客将选择高铁回家。为了满足高峰期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集团不遗余力地创造高铁新模式,开启“洪荒之力”。

开启高铁“夜间模式”,一方面能减轻春运大客流压力,实现一部分客流分流。同时,高铁“夜间模式”的开启,进一步增加铁路运力,为更多旅客打开畅通的回家之旅。另一方面,也是高铁技术不断发展的新突破,“夜间模式”对高铁的运行要求以及乘务人员、司机等的素质要求更高,对旅客而言则是“夕发朝至”,大大提高了时间价值的绝佳出行方式。

除了开启高铁“夜间模式”外,铁路部门还加开了多对临客列车,确保铁路运力。据了解,广铁集团今年春运加开将高铁、普铁临客列车共482对,预计春运客流同比增长4%以上,发送旅客高达4700万人,安排运力比去年春运提高了7.5%。在确保安全、快捷的情况下,为春运的大客流分担压力。

目前,广州、北京、武汉、南昌等各大火车站推出了“刷脸进站”的实名验证方式,广州南站的机器人“小路”更是充当了“爱心驿站”的新生力量,为旅客解答“列车时刻、购票信息、地点指引”等问题;南昌铁路局在高铁线路上推出了旅客在线点餐服务,需要用餐的旅客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旅途点点”二维码,即可享受在线点餐、优惠买单、列车延伸服务等;除了技术方面的服务创新,乘务员的服务深获民心。“爱心列车”、“外来务工人员专列”等的开行,更是解了部分旅客的燃眉之急。

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灵活调整运行交路,只为你我的春运旅途更顺畅。开启高铁“夜间模式”是模式创新,更是铁路的另一种服务创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