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一点出行文明,共创温馨春运

2017-01-22 12: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2017年的春运已开始了近10天的时间,“安全出行、和谐出行、温馨出行”已在这短短的十天中得到了体现和见证。春运路途的舒适畅通,也使我们的旅途心情更加愉悦,更加放松。

春运旅途越来畅通,但春运中的不文明行为还是频频出现,进站时不按秩序插队进站,车站候车乱丢垃圾,列车车厢内大声喧哗等等,此类的不文明行文还是屡见不鲜,在高铁上吸烟、干扰乘车秩序、甚至辱骂殴打乘务人员的时间亦频频见诸媒体。在春运的大潮中,个别人的不文不礼貌的行为却在不经意间破坏了周围旅客原本美好的乘车体验,破坏了铁路工作人员倾心打造的温馨方便的旅行环境,让本该暖心的春运之旅变的“闹心”。

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春运之路在畅通的同时能享受到高规格的旅服和井然有序的环境,但良好的乘车环境不仅仅只是铁路部门来营造的,作为旅客,辅助铁路部门做好春运的秩序维护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我们这样文明大国,文明作为中华名族传统美德,流传千年,只有文明先行,才能让一个国家更有底气,更有颜面。于国如此,于一个人来说也是如此,只有大家都注意自己的行为,做到文明出行,我们的春运也会更加和谐,更加温馨。

春运是对运输企业的考验,也是对社会文明素质的检阅,将文明融入春运,旅途遵守规矩、自我约束,自觉排队、安静候车、相互谦让、彼此互助,以宽容、理性面对旅途中遇到的突发事件,给予工作人员充分理解与支持,那么回家的旅途一定会变得更温馨、更美好。

多一点文明出行,共创温馨春运,让我们共同携手,把更多的暖意留在春运的途中。(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