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渡春运这“劫”

2017-01-21 12: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波

     所谓“劫”,必是灾难性的,可给人们带来毁灭性的哀。然而渡“劫”,故名思义是人类的一种祈福方式,在面对种种劫难之时,希望能平安顺利通过。春运这“劫”想必也是伴随灾难的发生,如:抢票难、出行难、包裹难、人身安全难等种种不良因素会给我们带来财产人身安全上的损失,因此面对一年一度的春运这“劫”,大家一定要遵守车站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规章制度,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确保大家在人身经济安全上万无一失。

  据武汉铁路局报道,自1月13日春运开始至今,武汉铁路局发送客流稳步增长,15日当天甚至发送旅客达45万人之多,同比增长18.7%。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2.5万人次,同比增长23.6%,铁路运输平稳有序。在面对诸多旅客出行不便问题上,防扒手、防盗窃、防调包对于旅客来讲是一个重要的安全隐患,因此铁路部门在各大车站增派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加强武警部队防恐防暴的控制,在人口密集活动区域增设移动摄像头,防止有其他不法分子行盗窃之罪。面对行包安全,各位旅客切记确保包裹与人合一,防止在过安检通道或者座椅上被不法分子掉包。

  为确保铁路春运工作有序进行,武汉铁路局每日定量加开列车,每天固定开行480.5对列车,同比增加44对。同时将89对动车组重联开行,同比增加20对,图定列车总运能比去年增加9%以上。增设的列车分别有武广、汉上、武汉至京津、沪杭温等动、普速列车,然而相对京津冀上广深地区的务工族、上班族、探亲族来说占有一大部分,同时增设的列车也给旅客的出行多出一种方式方便。那些因一票难求的旅客,可以时刻关注铁路部门网站12306进行查询其他增开的列车。

  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