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高铁遇上互联网

2017-01-21 12: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康华

高铁,当今中国乃至世界制造业的代名词;互联网,当今倍受投资者青睐的宠儿。当这样的两个“豪门”联姻的时候,会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呢?

硬科技遇上软科技,成为今年春运的新符号。其实,互联网和铁路的联姻已经有很长时间,如12306网站,彻底解决了足不出户购票的市场需求,但如何进一步深化铁路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乘体验,让“互联网+”真正惠及普通老百姓,才是这个时代该有的特色。

这不,高铁上也能用手机在线点餐了,既可以提前7天预定,也可以在座位上即时订餐。一个小小的举措,就解决了吃饭问题。可以看出,作为公益性的服务行业,铁路已经放弃了“铁老大”的傲娇姿态,做公益也要做的精致一些。按理说,像春运这样的人类大迁徙,铁路部门不愁没有客户,每趟列车都是爆满,服务好一点、差一点好像没有区别,但时代不同了,旅客的服务标准高了,若还是一副“铁老大”的做派,难免遭到诟玻因此,不管是主动而为,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铁路部门能够从点滴改进,更加注重旅客的乘坐体验,已经是巨大的进步,应该为他们点赞。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群众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再局限于单一的产品,而是更加注重服务质量,让客户得到更加完美的体验,这才是核心竞争力。虽然,铁路作为企业有内在的盈利需求,但更多的时候,承担着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公益性质的角色。但在国家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当前,人已经成为发展的核心,因此,在铁路部门不断推进改革的道路上,应该探索更加符合人民需求的方式方法,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希望以后在乘车时能够体验到更多像手机在线点餐这样的微服务。

在这里,也想提醒广大的朋友们,在回家的旅途中,多体谅那些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要知道,在我们实现回家过年的愿望时,有几百万的铁路职工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当我们离家越来越近的时候,也许,他们正离家越来越远,甚至,连和家人说句新年快乐的时间都没有(张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