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让铁路服务更加暖心

2017-01-21 12: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春运的帷幕已经拉开,临近春节,许多在外打拼的游子踏上了归家旅途。春节它不仅仅是一个传统节日,也是代表着全家能够相聚在一起,互诉家长里短的日子,更是浓缩了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华。可每到逢年过节时,火车一票难求的现象总是层出不穷。当人们感到买票难、回家难,而感到彷徨无助的时候,铁路部门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放大招。

近期在网上阅览新闻,一则名为“冬日暖阳”爱心专列启程 ,1487名在穗湖北游子踏上归程的新闻标题吸引了我的眼球。

文章中介绍说,它的绿皮车厢上标有“春运直通车共青团号爱心专列”的字样。这是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广铁集团等单位联合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驻粤团工委、共青团邵阳市委、广东省湖北商会、腾讯公司、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程旅游火车票)、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的首趟列车。据悉,今年已是“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活动的第四年,爱心列车的路线覆盖面更广。总招募人数也比往年多了一倍,共提供16条线路、4200个免费座位。(金羊网)

在2017的春运有序进行时,爱心列车“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也如约开行。此次开行不论是从路线、提供的免费座位,亦或是在服务方面,都比以往更加贴心。笔者想正如此次开行的列车号所表达的一样,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铁路希望能给每个归家的游子带去如暖阳一般的春风。

近年来,铁路部门也相继推出了许多优民、利民、便民的各项措施。人们在赞叹中国的高速铁路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需为铁路在服务上的创新不断而点赞。优质的服务举措既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让人感受到了铁路坚持“安全、有序、温馨”出行目标的诚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