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眼高铁”开启春运新旅途

2017-01-21 12: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1月19日晚间22时06分,G4664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出,列车将于次日04时35分到达郑州东站,这是广铁集团2017年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据悉,今年春运节前计划开行180列夜间高铁,往武汉、郑州、南昌、上海等地。(信息时报)

春运进入第七天,各地都迎来了铁路出行客流高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更大客流,满足高峰期旅客的出行需求,让更多的旅客能够踏上回家的路,铁路部门开行了“红眼高铁”,2017年春运高铁开始“夜间模式”。“红眼高铁”主要是指在高速铁路夜间维修天窗期间临时增加开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列车运行时间在22点至第二天凌晨6点之间。夜间开行的“红眼高铁”基本采取一站直达的模式,旅客在高铁上眯眯眼,第二天天亮前就能到家,开启了春运回家旅途的新模式。

“红眼高铁”让春运旅途更快捷。夜间开行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基本与白天一致,从深圳到郑州只需要六个多小时,与坐普速列车一天相比缩短了大半时间,节省了“上班族”们白天工作与旅行时间。曾经舟车劳顿的旅途,现在即使白天还在上班,晚上也能踏上回家的路,让“团圆”近在咫尺。“红眼高铁”缓解了春运期间人们迫切回家的需求,让旅途更加快捷、温暖。

“红眼高铁”让春运旅途更幸福。白天工作、晚上回家的春运旅途让人听起来都感觉很怦然心动,我们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当晚就能到家,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来与家人团聚,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让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变得更短。夜间高铁的开行拉近了家人间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旅途处处洋溢着回家的幸福,让更多幸福时刻能够伴随家人。

“红眼高铁”让春运旅途更有序。曾经的“人潮汹涌,喧嚣拥挤和一票难求”,伴随着夜间高铁的开行,让旅客有更多的购票回家选择,现在很大一部分人乘坐高铁回家,减轻了车站候车的压力,让旅客都能更加有序的进站上车,让旅途也更加有序。

“红眼高铁”的开行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春运,开启了春运新的旅途,让旅客回家的旅途更加快捷、幸福、有序,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铁路部门也会继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加强高铁夜间安全检查及治安防控,争分夺秒加强线路检修,保证高铁运输安全,让乘客出行无忧,让更多的人们回家团员,让更多旅客过一个快乐、舒心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