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近消费者 是做好服务的捷径

2017-01-18 11: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翔

人们生活方式不断改变,足不出户的消费方式和消费观念深入人心,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觉醒服务意识,开始贴近消费者,积极开发网上购票业务,从一开始依附于支付宝等大电商到后来自己研发app,铁路部门将网上购票服务做的越来越完善,顾客再也不用跑到车站代售点去买票,车票就像零食一样,点一点,就进了购物车,划一划,就拿到了返程票。

事实上,网上购票的快捷和网上购物一样,可网上购物后付些运费或不付运费,就有快递员将所购物品送货上门。但火车票这件网上购的货,就无法付运费在家等货,只能拿着身份证自提,按说自提很高级,可是自提点和售票处一样远,而且自提点往往比售票处还挤,这样的网购,不可谓不是多此一举,并无用处。

那网上购票的服务不是白做了?网上购票为的就是方便用户,怎么会被这样的矛盾变成这样的结果。研究之后,南昌铁路局发现,不除取票的难题,就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如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南昌铁路局决定,将自提点设到用户的家门口,让网上购票线上与网上购物一样快捷,让网上购票的线下取票比网上购物的线下取货更快捷。就像每天取报取奶一样,下个楼,溜个弯,车票就到手了。

怎么才能做到这样的效果?南昌铁路局放了大招:把192台自助取票机放到用户家门口,自提点设在家门口了,好了,下来取票吧。(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