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服务春运到最后一站

2017-01-18 11: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2017年春运从2017年1月13号开始,从各地学生放假返校以及各地公司放假开工时间以及相关地域计算,将持续40天。一场为期四十天的年终大考,就此展开。这一年关考,各地铁路局使尽浑身解数,南昌铁路局,更是诚意满满,做足了功课。

都让一让,我要刷脸。据悉,南昌铁路局引进了刷脸技术,在南昌西站首度采用了高端的新科技:刷脸进站器,无需拿票,只要网上或线下有购买记录,直接刷脸进站,只需五秒,一切搞定。

智能化的铁路调图,一线一路皆数据春运不同于平常,运输线路的客流量的多少也与平常不尽相同,这时候,如果还保持着原有的铁路运行图和使用机组数,那么该路线的运能便不能达到最佳状态,无法高效完成春运任务。对此,南昌铁路局进行了大数据调查,根据数据进行了智能调图和一些高峰流量路线机组的增开。大大提高了铁路的灵活应对能力。

春运可不是平时火车这一段,春运,是从一个地方到家的路。火车,其中一段而已。既然说是春运路,那就得服务到最后一站,南昌铁路局切实关注人们出行现实情况,在新余萍乡等地试点,开展后半夜公交行动,将二十四小时的春运路搭了起来。(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