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客服不怕挨骂,客户就可以“搞事情”?

2017-01-18 09: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春运正在进行,然而12306客服的“春运”已经开始一个月。在前期的工作中,他们主要承担购票咨询职责,接下来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旅客的“乘降”(乘车和下车)。(澎湃新闻 1月17日)

春运这个融合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国人万千情愫的交通现象,只因一张火车票,情感而变得错综复杂起来,买到火车票的一阵欣喜,买不到的可能垂头丧气,这一张小小的火车票背后是数以万计的铁路人默默的付出,12306客服就是其中的一员,12306代表的是铁路形象,是广大旅客与铁路部门联系的桥梁纽带,旅客有购票、乘车、物品遗失等问题都是通过12306电话进行咨询和诉求。

俗话说“顾客就是上帝”,很多客户“搞事情”,打骚扰电话,更有甚者指责和谩骂12306客服人员,随着春运的开始,客流加大,12306客服工作量骤增,面对全时段、全天候“电话轰炸”,需要客服用在最短的时间内分析、解决问题,节省时间接听更多的电话、处理更多人的诉求。拨打12306的人群涉及全社会,每个人都有个性化诉求,表达方式不一样、态度不一样,在保证服务态度好、处理效率高的同时,需要12306用更加人性化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的阐明铁路规章规定;但随着我国交通运输实力的整体增强,以及处理各种极端问题经验的丰富,如今的春运虽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难,但还是有个别旅客买不到票的现象存在,也有新闻说12306客服自己就没买到回家的车票。早在去年11月底,国家发改委就已经组织相关部门,结合今年春运与往年的不同,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超前预想,确定了相关措施,要求各交通部门要加强配合,创新多种售票方式,为方便旅客出行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而且12306网站新推出的 “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网约车”四大功能,可以说,旅客购票难的问题已经大大缓解。尤其是,高铁、道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正在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铁路部门听得见广大乘客的呼声,对于存在的不合理告别习焉不察式的傲慢,你我的出行一定会越来越方便、越随心。也请广大旅客理解与支持12306客服,他们是服务窗口,提交的诉求需要时间去联系与协调相关部门,请给予耐心等待。不要因为他们“不怕挨骂”就可以随意恶语指责。(黄嘉慧)

上一篇:春运,最可爱的人
下一篇:春之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