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生命作赌注,如此点赞要不得

2017-01-17 13: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程珍

广东龙川县两名年轻小伙子为将自己的“炫酷照片”发朋友圈求点赞,竟然冒险在繁忙的京九线铁路道心上摆各种姿势,幸好在被巡逻至此的铁路民警发现,没过几分钟,一列火车呼啸而过。铁路警方已对两男子进行批评教育。(1月13日《中国新闻网》)

  随着朋友圈的点赞引起年轻人的热爱,两名年轻小伙爬上铁轨,拍炫酷照片,行为严重违法,也使铁路行车安全隐患剧增,根据铁路法的相关规定,在钢轨上站立拍照都是违法行为,不能为了所谓的朋友圈点赞数而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京九线是铁路线上最繁忙的铁路线,这两名小伙却特意上铁轨拍照片博点赞,可谓是别出心裁。殊不知,在铁轨上的炫酷照片,看似帅气无比,实则危险重重。两人拍照入神,还好巡逻铁路民警发现及时劝阻,随后没几分钟一辆火车飞驰而过,说不定炫酷的照片一瞬间演变成悲剧,由此可见,在铁轨上拍照片,博眼球,求点赞,无异于在刀尖上跳舞,一不小心就抢了自己,如此点赞还是不要也罢!

更何况,万一民警发现不及时,火车飞驰而过,甚至可能命归黄泉,相机记录的可能就是两名小伙在世上最后的照片,他们忘记了自己生命的重要,也忘记了给公共交通安全带来的巨大损失,实际上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在铁轨上拍照如此做法已经违法,轻者批评教育及罚款。重者或要追究刑事责任!

每条铁路线上通行的火车都有严格的时间点,一旦被逼停,耽搁数分钟甚至十分钟都有可能,这几分钟看似很短,但是随后通行的列车都会被延误,这对铁路来说,无论是时间还是经济,损失惨重是必然的。

笔者认为,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铁路的安全畅通,千万不要在铁轨上摆帅自拍求点赞。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正当年少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追求炫酷的代价绝不能拿生命来换龋(盛程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