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取消“15元盒饭不断供”规定意欲何为?

2017-01-17 09: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真

近日,有网友称在高铁上买盒饭时,被告知曾称"不断供"的15元盒饭卖光了。“15元盒饭不断供”的规定已经从2017年1月1日起废止。(1月13日 网易新闻)

春运己拉开帷幕,归心似箭游子纷纷踏上回家路。出门在外“吃住行”最关键,“吃”排在第一位,对“吃”的吐槽和要求,也是大家的焦点。高铁遍地开花,促使社会发展,效率带来效益,效益提高生活品质,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次的旅客需求,也是铁路发展的重点。  

拿高铁快餐服务来说,从去年吐槽15元盒饭,铁路承诺不断供。但据笔者了解,这项措施推行并没有达到真正旅客的满足需求。高铁动车组餐车提供的盒饭套餐,有常温、冷链、热链三种储备的盒饭。冷链为主,热链、常温为辅,为了保证15元盒饭不断供,列车上会配置较多的15元常温饭(保质期90天)。为了保证盒饭的品质及口味新鲜,餐售服务员会优先推荐冷链饭(保质期24小时)。常温盒饭只做应急使用,而一旦过期被销毁最多的也是常温盒饭。所以铁路统筹协调,从2017年1月1日起取消“高铁15元盒饭不断供”一条,改为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也就是说,15元的餐食不再是高铁上最实惠的,还有更便宜的餐食提供。看似简单的更改,但铁路的要跟进的后绪服务要求确会越多。   

上海铁路局目前高铁列车上除了持续供应15元、30元、40元、60元不同价位盒饭外,还大量供应8至15元之间的包子、微波水饺、鸡肉卷、面条、三明治、五芳斋粽子等品种,汤类也在过去单一的蛋花汤基础上增加了扬州狮子头汤、排骨萝卜汤等餐食,还引进了烧鸡、盐水鹅等一些地方名优特产。还推出“饿了么”平台预定和即时订两种订餐服务,只需动动手指头,不用离开座位上就可以吃上自己合意的餐食。旅客随身没带现金也没关系,高铁上购物可以使用微信、银联、支付宝支付。   

一项项便民措施推出,把选择权交到旅客手中,高铁快餐正慢慢突破传统式营销手段,值得期待。

(张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