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甜橙”只为温馨您的回家路

2017-01-16 10: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秋本明

1月15日,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虹桥站举行。仪式由上海铁路局领导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黄英锋、全国铁道团委、上海团市委、上海市春运办、上海市交通委、上海铁路局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人民网)

志愿者在铁路上有一个时尚的名字,那就是“小甜橙”。不仅仅是因为志愿者衣服的颜色是橙色的,还因为他们的笑容是那么的可爱和俏皮,一个个笑容让旅客们印象深刻,印到旅客的心窝,让他们内心深处微微一甜。

每年的节假日,铁路部门都会从各大院校招募一些志愿者,一是为了缓解现场工作人员的压力;二是给这些还未踏出校园走上社会的莘莘学子们有一个好的平台去展示自己、发挥自身作用,提高自身能力;三是给他们一个扩大交友圈的平台,更好地学会待人处世。

春运期间,“小甜橙”们放弃自己寒假的时间,用一次次耐心的指引、一次次认真的解答、一个个甜甜的微笑,帮助旅客朋友们顺顺利利地回家团圆,让旅客们在回家的路途上感受到温暖。

在此,小编为这些“小甜橙”们点赞,为他们鼓掌喝彩,因为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奉献自己、温暖他人。所以我们需要感谢他们,有了他们,我们的回家路才会走得更好。不仅仅是乘火车回家的旅客,还有乘飞机、长途汽车回家的旅客,就是因为有万千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我们的返乡路才会走得如此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