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陆地航母”向世界展示中国“奇迹”

2017-01-16 10: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昨天武汉动车段的大片刷了屏,很多网友喊话“航母加油”。于是,不是很服气的南昌铁路局,今天竟然真的晒出了“陆地航母”更高的视角,更清晰的视野,动车所的停车场犹如航母的甲板。这是凌晨两点半拍摄的“陆地航母”。一列列动车组列车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投入到新一天的春运任务中(1月14日《人民日报》)

曾经,美国大片中星际舰队的波澜壮阔让我们惊叹,羡慕不已。而今,“陆地航母”的气势磅礴让我们震撼,自豪无比。我们曾经艳羡过,自卑过,也被看不起过,可是我们从未放弃过。中国人用自己的方式证明自己,“陆地航母”向世界展示中国“奇迹”。

中国人利用十余年时间,创造了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完全引进到自主研发的“奇迹”,形成了中国高铁与日本新干线、法国TGV、德国ICE 在世界高速铁路领域并驾齐驱的奇景。李克强总理变身“超级推销员”,走到哪里就将中国高铁推销向哪里,更是在去年11月25日,邀请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登上从苏州开往上海的高铁。可以说,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的一张闪亮“名片”。现如今,老挝、越南、非洲、澳大利亚等地,均有中国铁路的“身影”。

中国人利用十余年时间,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克服各种地形、气候限制,创造了中国高铁的建设 “奇迹”。 在中国南方,世界首条热带地区环岛高铁建成;在中国北方,世界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来回穿行;在中国西部,世界首条高海拔地区高铁兰新高铁畅行内陆四大戈壁风区;在中国中部,郑西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在大面积湿陷性黄土上成功修建高速铁路的世界级难题被写进历史。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两万里,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人利用十余年时间,利用高铁的鼎力协助,一次次的刷新着春运运输人次记录,创造出中国式的运输“奇迹”。《中国网》2017年1月13日报道,2017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近30亿人次。韩国2007年“春运”发送3400万人次,两者接近100倍的差距。而韩国2014年有5000余万人口,跟中国人口的差距只有20余倍。可以说,中国用最有限的资源,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口迁徙,这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2017年春运伊始,“陆地航母”的亮相为中国赢得了一片叫好,展示了大国力量。我们骄傲,我们自豪。以此同时,希望中国铁路能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创造更多属于中国的“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