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草原铁路人优质服务助力春运

2017-01-15 17:5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东

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如期而至,春运伊始即逢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面对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如此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客运段全体干部职工精心准备、科学铺排做足了准备工作。

呼和浩特客运段结合往年的春运工作经验制定了2017年春运工作计划安排,并针对一些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分别制定相应的紧急预案。针对中国铁路总公司制定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具体的春运工作方案,切实确保“三个出行”工作的落到实处。全体职工抱着一颗为广大旅客服务的热枕之心积极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相关业务能力,从车门口验票时的扶老携幼到车厢内为重点旅客送去的热水;从库内折返的整备作业到运行途中的三品检查,他们都精益求精,不疏漏任何一个细节,严防死守确保春运运输的绝对安全。

呼和浩特客运段把旅客乘降组织、现金票据管理、食品卫生、服务质量、现场作业组织等为检查重点,强化检查力度、加大检查次数等措施,保证春运期间运输生产稳定。该段强化“两级包保干部”分工,严格按照“系统负责、专业包保、综合监督、定量检查、尽职尽责”的原则全方位开展包保检查。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包保干部与包南车队安全技术员对职工“两纪一化”、旅客安全组织乘降、非正常应急处置、“三品查堵”、餐饮供应,食品安全等重点环节,全程跟班检查和夜间抽查的双重模式,严把关键项点,营造平安温馨有序春运环境。

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祖国的南疆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春运首日早上,包南车队八组担当乘务的Z336次南宁至包头的旅客列车顶着小雨南宁出发,上午八点,全体乘务员准时来到车上做开车前的准备工作,所有人员都拿出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迎接春运的到来。从列车员整理车容车貌到列车长检查应急药箱;从检车员排查设备设施到乘警清点反恐用品,列车三乘已经准备好了。随着列车广播响起,全列乘务员统一开启车门迎接旅客上车!

让我们再把目光聚焦在祖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红城乌兰浩特市,乌兰浩特车队将“平安”春运作为头等大事。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列车安全,列车长组织三乘人员做好折返站三乘联检工作,会同乘警对可疑物品开包检查。列车上,小朋友往往是最令父母担心的,列车员及时向旅客发放儿童温馨提示牌,并详细为旅客介绍保证儿童乘车安全有关注意事项。

春运首日,呼和浩特客运段交出来一份满意答卷,共收到感谢信12封,迎来春运首战“开门红”,为实现“安全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奠定基础!(杜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