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进一步”,高铁上也可以叫外卖

2017-01-15 17: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13日是2017年度的春运,而春运作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每年都成了老生常谈的话题。

前些天,一则“高铁15元盒饭不断供规定废止”的消息,又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相关负责人对此这样回应:铁路方面“目前不再针对某个单一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而是要求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

果然,铁路部门这次做到了。15日宁波日报消息:上铁局与一家网络订餐平台合作 在宁波坐高铁车上将能叫外卖。乘坐高铁时,旅客们可以像在家中或单位订外卖那样,点开“饿了么”送餐平台,在主界面即有“高铁订餐”栏目。点击进入后,根据提示填写乘车相关信息便可开始预订,内容主要包括车次、乘车日期,出发到达站,车厢以及座位号,并选择想吃的美食,通过移动支付完成付款。

传统的“中国式铁路盒饭”就是简单的米饭配菜,标准价格15元,这个我们大家都知道,至于它的色香味,有微博大V曾经在微博上调侃过。那这次的高铁外卖。是不是换一种花式,在手机上点击购买同样的15元盒饭呢?

报道中还说,在餐食的花色和价格上,除了传统的15元、30元、40元、60元快餐,还有价位在8到15元之间的包子、水饺、鸡肉卷、面条、三明治及五芳斋粽子等,此外,除了传统的蛋花汤,还有扬州狮子头汤、排骨萝卜汤等可供选择。

这下我们放心了,看来15元盒饭的时代终将会离我们远去,出门在外坐火车、坐高铁,再也不用拎着一大堆泡面零食的跑了。毕竟民以食为天,虽说这些美食有些姗姗来迟,但毕竟在春运期间,还是会获得不少旅客们的好评的。

点餐外卖,会在全国高铁逐渐普及。而除了这一点,新闻中还提到。铁路部门已经开始接入首汽、滴滴等网约车平台。看来,中国铁路会像它四通八达的线路一样,向更多方面发展和接触,也更好的便民利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