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共青团号”爱心专列,温馨风雨回家路

2017-01-15 17: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婷

1月13日春运首日,由广州开往武昌的3016次旅客列车从广州开出,这是广铁集团今年春运的首趟“共青团号”爱心专列。据了解,2017年春运,广铁集团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和爱心企业,面向“精准扶贫对象”“在粤大学生”“摩托大军旅客”“贫困创客一族”等特定人群,共开行6趟不同路线的 “爱心专列”,助力困难群众“带爱回家”。    青年志愿者们身披“广铁青年志愿者”的绶带、胸前佩戴团徽,面带微笑,一边温馨提醒注意事项,一边帮助旅客安置行李,还为旅客们送上“福”字、“福”包等。广铁集团团委分时段分别在车厢内巡回开展互动活动。变换无穷的魔术师用彩带轻轻一挥,五颜六色的花就绽放了;“广铁佳音”青年歌手演唱拿手曲目;充满青春与朝气的舞蹈,让人眼前一亮;现场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的书法等,广铁青年向旅客们送出的新春祝福。同时,铁路青年志愿者们在各车厢组织旅客开展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等活动,为参与活动的旅客送上新春吉祥物,窗外寒风凛冽,车内其乐融融。

   其实不只是今年春运,2015年以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委及有关爱心企业,持续开展“共青团号”爱心专列活动,累计运送3000多名异地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在春运中顺利返乡。此外,在广铁集团各车次列车上都有着这些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活跃在车站检票口、候车室、站台等处所,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助旅客提行李,服务重点旅客,派送列车时刻表等;他们活跃在列车上,引导旅客上车、帮助扶老携幼、开展安全宣传和旅客乘车安全常识宣传,给老人、小孩送热水、热心为旅客答疑解惑。

从南到北,由东往西,这些身影、这些铁路职工青年志愿者,用青春迎接春运,用微笑温暖旅途。为旅客营造平安、温馨、舒适之旅,温暖风雨回家路。(黄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