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的目光不能止于盒饭

2017-01-15 17: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涛

曾经备受关注的铁路列车“15元盒饭不断供”政策近日悄然发生变化。12日晚间,记者从12306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这一规定已以“内部要求”的形式停止执行。(新京报1月13日)

春运首日,随着这一篇新闻,火车上的盒饭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对火车盒饭进行了各种吐槽,对于其价高、味道差有着各种各样的不满。火车上的盒饭也不对我的口味,但是我却能够对此表示理解。

首先,火车上的空间不大,在满足了运输旅客的服务后,能够携带的食材、器具肯定有限,为了保证效益,火车上的餐饮价格必然会高于平常的快餐价格。其次,火车上的操作空间有限,没有足够锅灶来满足厨师们对菜肴的精心烹饪,为了一次性满足几百旅客能够及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就只能牺牲口味来解决数量上的保证了。最后,铁路部门从来没有限制过旅客自己携带食物上车,所以如果我们实在不能接受火车上的盒饭,自己携带美食上车是最佳选择了。

笔者对火车盒饭的不足虽然能够理解,但是如果铁路部门能够有所改善,那么就更是解决了我们广大旅客的一大难题。这里我也提一个建议,希望铁路部门能够看到。大家都知道铁路部门是一个大联动机,火车上空间有限,但是火车站却可以弥补这一不足,因此可以提供一个这样的服务:在车上订餐,由饭点时停靠的火车站提供盒饭,车上、车下共同合作解决乘客的吃饭问题。如此,不仅可以满足旅客越来越高的服务需求,还可以为铁路公司进行创收。

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毕竟办法总比困难多嘛。一个理性的人,目光不应只盯在小小盒饭上的不足,而应该在解决不足办法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