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验证车票,开启“刷脸”时代

2017-01-15 17: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爽

春运高峰提前到来,为了维护旅客顺利回家团圆,今年春运深圳站启用了自助验证设备,让旅客进站更加智能化、自助化、便捷化。首先第一步要票证核验,需将车票与二代身份证叠放放入验票口核验信息,显示并确认票证一致取回车票与二代身份证,第一道闸门打开后即可进入人脸识别区。在人脸识别区里,身体站稳站在指定位置,抬头看屏幕脸部对着机器认证,身份核验通过时,第二道闸门打开即可进站。

“刷脸”进站仅可识别二代身份证,持有减价车票(学生票),使用非二代身份证购票得不能够“刷脸”进站,对于携带大件行李,老幼病残孕或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建议走人工检票口验票进站。 “刷脸”进站的自主验票进站模式,很大程度上规避了旅客与工作人员的摩擦,同时对黄牛党的防范又上了一个档次。让春运归心似箭的游子不在焦急等待,又解决了安全与快捷之间的矛盾,为春运舒适出行更添便利。“刷脸”是铁路方不断以科技手段,科技硬件提升服务质量,方便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