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用餐种类多,何必纠结“15元盒饭”有没有

2017-01-14 20: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一芳

春运开始,回乡返程的乘客数量增加,一些长途旅客在解决春运车票这一难题后,他们又将面临长期纠结的旅途问题——高铁用餐问题。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国人民在吃的方面尤其讲究。在高铁上就餐,考虑到价格和食物种类等多种因素,而出现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

近期,有多名乘客就向铁路部门反映说,曾听闻高铁就餐有“15元盒饭”和“2元矿泉水”不断供的消息,可是自己却遭受到“售完为止”的就餐服务经历。于是相关媒体记者向铁路部门了解其情况,得到的答复是:从2017年1月1日起,铁路总公司对《铁路旅客服务质量规范》进行了修订,不再对某个单一的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而是根据当趟商务旅客或务工旅客的多少制定相应价格的套餐数量,种类也达到400余种,同时一些铁路局也会提供10元以下的食物,如包子、饺子、三明治等。

这样一来,一方面有效解决了高铁就餐“偏区”问题,使餐食合理分配;另一方面,旅客可在食物品种和价格区间中得到更多的选择,更大满足旅客需求。既然如此,作为消费者,其实也真的无需太较真15元盒饭是否不断供,毕竟如今多样化的高铁餐饮种类已经为我们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多的选择。此外,笔者认为就铁路部门而言,如果能将高铁就餐的定价还给市场,使价格不局限于几个区间,套餐种类也不再是单一几类,这将进一步扩大消费受众群,真正改变消费者对铁路就餐的“方便面加火腿”的印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