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春运护航的铁路人点赞

2017-01-14 11: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的群众也趁着假期,纷纷赶回家乡过个年,与家人朋友一起相聚。这些年来,能否回到家乡过年,也成为了中国人一个衡量幸福指数的标准。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能按时回到家乡过年,能在过完年后能按时返回工作城市上班的一群人,值得我们致以敬意,他们是铁路人。

每年的春运,相信人人都知道,火车站里是人山人海,跑过春运的老师傅都跟我调侃过:“你是不知道春运上火车的人是有多少,那过车厢上厕所都不叫挤过去了,叫游过去。”近年来外出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导致了春运回家乡的人越来越多。在庞大的客流量下,铁路人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为了群众能及时回家过年,不辞幸劳,在春运前后加班加点,努力为了群众的幸福而奋斗。列车运行图,需要铁路人加班加点规划安排;轨道是否正常,需要铁路人加班加点维护检修;道路突发事件,需要铁路人加班抢修维修;列车运行,需要铁路人加班加点工作……

朋友的父亲是列车乘务员,每逢过春节去他家拜年时总是不见他父亲,就问他什么情况,他笑着看着我,回答到:“我爸是乘务员,现在在跑春运呢,从我懂事以来,就很少跟他一起按时的过过一次年,所以我们家的年夜饭都是新年过几天才吃的。他在为人民服务,我们也都没有埋怨他。”有次有幸和他父亲聊天,他父亲说“习惯了,每年春运都是忙的,但是为了能让大家能坐上火车,坐的安全,我们再辛苦也值得。”自从那天了解缘由后,每次见到他父亲,总是心中充满着敬意,从那一次后,我对铁路人有了新的认识。铁路人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不会忘记你们——辛勤的铁路人。(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