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纳福 “福”到万家

2017-01-14 11: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凯

近期,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西站开展“平安春运、携手送福”首都铁警书法家携手社会著名书法家为广大旅客送福活动。包括四位社会著名书法家以及全国铁路公安文联书法家在内的多名书法家一起携手,用书法为广大旅客送上新年的祝福。(摘自新华社客户端)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国人在春节也有贴对联、剪纸的习俗,每户人家都会在入户门上贴上大大的福字,寓意新的一年和谐美满,福旺到家。北京铁路警方在春运期间携手社会著名书法家为广大旅客送福,既迎合了广大旅客福旺人旺的心意,又向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送的是福,更是铁路警方对2017年春运安全、平安的承诺。“有事儿找警察”这样的话,已经根深蒂固在人们的脑海中;铁警作为铁路运输安全的参与者,无论是在车站、列车上、还是铁路沿线区间,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广大旅客以及铁路沿线村庄的居民所遇到的各种烦心事,都曾在铁警的帮助下顺利解决。

铁警作为春运安全的有力保障,在打击铁路犯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笔者了解,成都铁路公安局已经打响打击倒票“猎鹰——2017战役”,启动二级安保响应,聘请900余名武警官兵和保安人员维持春运秩序,在重点站点投入特警和便衣警力。除此之外,针对盗窃、抢劫、抢夺、诈骗及喊客拉客、非法载客、非法惯性治安问题,成铁警方也将严厉打击。其实对我们每个人而言最深有体会的就是铁路相关场所的治安问题,在以前穿行铁路车站广场以及乘坐火车时,盗窃、诈骗等治安问题时有发生,着实让广大旅客头疼万分,正如电影《天下无贼》所描述,一路旅途在战战兢兢之中度过;但是纵观近几年,随着铁路部门以及铁警对车站及列车等人流密集场所治安制度的不断完善,人力的大量投入以及打击力度的增强,诸如此类的治安问题已经得到很大改观,旅客出行安心、放心,为“三个出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笔者认为,不仅是车站、列车上治安问题的改善,自铁路实行改革以来,铁路部门推出的各类便民举措都是广大旅客有目共睹的,铁路一改以往铁老大的姿态,俯下身段,与广大旅客站在一起,融入到旅客之中,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真正把服务旅客作为自身发展的一项长期工程去完成;对于广大旅客而言,何尝不是铁路在送“福”,而且是“福”到万家,受益的是所有旅客。(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