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棋盘:“四横四纵”高铁网

2017-01-12 09: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冯彬程

2016年即将收官,“十三五”铁路建设的重头戏陆续登常郑徐高铁、重庆至万州高速铁路等相继建成通车,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云南至广西铁路百色至昆明段、兰州至重庆铁路等一批长大干线项目也将建成投产运营。

伴随着时间永不停止的脚步,二零一六年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个新旧交接之际,我国的铁路网也已经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在“十三五”会议指导下的铁路建设重要部分渐渐登上时代的舞台。最先是郑徐高铁还有重庆与万州之间的高速铁路等等已经开始相继建成后达到了通车的水准。其次就是上海开往昆明方向的高速铁路,加上贵阳开往昆明路段与云南到达广西铁路路段,昆明段、兰州段的铁路还有重庆铁路等,一大批逐渐成长的铁路干线项目,已经开始进入建设当中。

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分布更加完善的铁路网不但可以很大程度上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而且在像春运这种对交通运输有着极大要求的时间段是可以很好的缓解交通压力,不但可以使得更多人可以安安全全的回家过节,而且还可以提高时间效率,不得不说是一个两全其美的举措。

其实在沪昆高铁全线开通之后,就已经补全了我国铁路网的“四纵四横”规划中那个最长的“一横”。于是从我国在二零零八年的一项关于《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领导中提出的“四纵四横”中国客运专线铁路网到今年也基本形成,它的形成为在今年新修订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提出再次提出更加完善的“八纵八横”高铁网在未来的实现打下了良好的建设基础!

中国虽然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但是从各个角度上来看东方巨龙都在全方位的为腾飞做着铺垫。放眼国际铁路技术,我国可以说是处在前列水平,已经和国际上许多国家签订了友好合作共赢协议。而如今的高铁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经过铁路局的数据估算,平均每天高铁运行四千二百辆,载客量更是达到了四百万人次左右。这数字每一年都在持续平纹的增长,与之伴随着的是越来越成熟的铁路网络加上越来越完善的铁路技术,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更多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