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票机升级助力春运

2017-01-10 18: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岩

自助退票机投入使用后将很大程度缓解退票慢的问题。自助退票机不仅可以退已取车票,也可以退未取车票,为不便网上退票的旅客提供了新的选择。(1月9日 新华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口流动加速,中大型城市的加速建设,同时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与机遇,也是怀揣梦想的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他们告别家乡,来到陌生城市“求职谋生”。诗中有云“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春节,不管身在何处,路途多么遥远,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回家团圆。铁路作为最快捷、安全、便宜的交通工具,成为大多数人回家过年的首眩

春节即将到来,春运压力也越来越大。铁路部门为了方便旅客,更是使出了“蛮荒之力”。铁路部门推出了许多的便民举措,代售点、网络购票、电话订票、12306支付宝支付、团体预售等等,但是在城市的商圈、饭店、写字楼等地,有的地方距离火车站较远或者没有火车票代售点的,外来务工人员出行购买火车票相对要麻烦一些。如今,铁路部门将火车票自动售票机安装在这些人流密集场所,让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购票更方便,同时,人性化将自助票机安装上,也缓解了退票慢的问题,也近一步将退票机的程序升级,不但可以退已经出的票,也可以退还未取的网络票,这也是为缓解春运压力和购票困难的重要一步,买错票的旅客可以尽快退票,买到正确的票,也是综合资源的一种节约。

春运是中国特有的社会文化现象,每年春运都是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人口大迁移。这种短时期内,客运量陡幅上升的客运量,不管对的、谁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对铁路部门来说,让旅客按时、安全的到达目的地就是他们的职责所在。近年来铁路有关部门在不断的听取旅客意见,升级更新设施,相信随着铁路的升级更新,他们的惠民措施一定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