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隐身科技下的网络“黄牛”如何“破”

2017-01-10 16: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古道西风

2017年的春运还没有真正拉开帷幕,“春运、火车票、抢票神器、加价抢票”……一个个关于春运火车票抢票的热词已经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被热搜开来,就在大家还在对去年春运期间的抢票神器快速抢票交口称赞的时候,今年的手机抢票软件突然就多了“加价”功能,与当初不收分文帮人免费抢票的情形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如今的抢票神器抢票命中率是直接和交钱的多少成正比例的,交的钱越多抢票的命中率就越高,是不是让人一下子就觉得和以前的“黄牛倒票”差不多?一样是加钱就能买到票,只是换了一副貌似“科技”的嘴脸而已!

一直以来,“黄牛倒票”就是影响春运购票秩序的一个大大的“梗”。每每一到春运时节,“黄牛党”们就会不请自来,无孔不入、哄抬票价,扰乱购票秩序,利用人们回家心切的心理趁火打劫。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互联网的无所不在,铁路部门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不断优化购票平台改变人们春运购票方式,逐步减少“黄牛党”生存的空间,还广大旅客一个公平的购票平台。与此同时,狡猾的“黄牛党”们也在互联网的掩护下,悄悄“隐身”,逐步转变成了“网络黄牛”,让人们防不胜防。

“网络黄牛”真的就不能“破”吗?

其实不然,“网络黄牛”之所以猖獗,最重要的因素,不是铁路部门购票管理不到位、不是铁路12306网站不完善、不是铁路春运运输安排不全面,说到底,“网络黄牛” 的出现是广大旅客的需求,没有需求就没有买卖。

笔者认为,如何制止“网络黄牛”的这种行为是需要多方努力的,首先需要有关部门对于有偿抢票这种行为予以准确的定位,一旦认定其属于倒票行为,则应立即予以严厉打击,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利益和春运火车票销售秩序;其次需要广大旅客正确对待,不要一面贪图快速抢票主张“黄牛”的违法行为,一面又因为使用购票神器购票多掏钱而质疑铁路部门;最后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在春运“买票难”的常态之中,正确公平的看待春运“一票难求”问题,共同维护春运购票环境,让春运回家之路温馨幸福。(古道西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