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稳”“拼”,国人“富”“喜”“强”

2017-01-07 16: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香甫

今年在新闻节目里听到最多的几句话就是“今年回家更快捷了”“坐高铁的时候可以正常的玩手机了”“老家终于通上铁路了”……

近些年,中国铁路事业飞跃发展,不断改革建设。自5.15铁路大调图后,广大旅客对此次调图予以好评点赞,并对铁路事业寄予更高期望,全国人民出行将更加方便。铁路每次改革,每次建设,根据社会的需要和旅客的需求,一切为了人民。每次改革铁路各部门都要付出比平常多一倍的泪与汗。铁路为了旅客出行的畅通,为了货运运输的需要,铁路部门必须不断完善自己的系统。铁路每一次的改变,都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铁路部门每次改革调整无疑为旅客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旅客的车次选择变多,旅客的乘车时间缩短,旅客的旅途环境优化,让广大人民感受到了铁路带来的方便,实现让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铁路部门的宗旨“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规律和国家战略规划看,“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行业仍将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铁路建设必将迎来新高峰。最近几年国家将西部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开发西部建设。西部的开发建设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标志着中国又向着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而又牢固的一步。

李克强总理在泰国的演讲中说道中国的高铁技术坚定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总理亲自推销中国的高铁技术不仅将有力地促进中泰铁路合作,而且将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建设。说明中国铁路在中国官方得到了充分的认可,中国铁路在中国运营得到了百姓的充分肯定,商旅人士等出门能成乘坐高铁成为中国人的时尚,百姓在享受高铁便捷的同时,更为中国铁路的迅速发展而自豪,从每一条铁路的建设到运营,国家经济发展了,百姓受益并分享出行的便利和铁路发展带来的福利,可以说中国铁路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