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机智旅客遇上热心乘警 万元挎包辗转被寻回

2017-01-06 10: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王方正

本报讯(郝黎俊  王方正)都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装有价值近万元物品的挎包在进站时却被他人捡走,机智的女失主当即通过手机定位满车站寻找,在自己的努力和列车热心乘警的帮助,最终挎包失而复得。

据记者了解,旅客翁女士是山西晋城人长期在广州工作。12月29日她准备从义乌乘车去广州。在检票进站时由于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竟然将装有自己新购ipad和8000元现金及诸多银行卡的挎包遗忘在安检口。等自己回过头想要寻找时,却发现挎包已不翼而飞,询问周围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找到。焦急之下,翁女士想到自己挎包内的ipad和手机可以共享地理位置,于是她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始满车站寻找自己被人拎走的挎包。

当时义乌车站停靠列车比较多,上下车旅客也比较拥挤,但根据手机显示的定位,翁女士还是准备锁定拎包人应该乘坐了停靠不久的k2906次列车。随后她及时向当时值乘的乘警长孟利君求助。由于当时k2906次列车义乌站上车旅客较多,手机也无法定位到挎包的准确位置,乘警只得带着翁女士从1号车厢挨车厢寻找。然而一直到列车开车后半小时,乘警陪同翁女士找了接近10个车厢始终未发现被拎走的挎包,而此时由于列车已开出市区,翁女士的手机定位显示挎包的位置忽近忽远,根本无法准确找寻。寻找一时陷入困境,失主翁女士因为广州有急事要处理,从杭州下车乘车返回广州。乘警孟利君却没有放弃,他让翁女士家人微信发来了挎包的颜色和款式,又主动联系了义乌车站派出所请求协助,调取当时进站口的视频进行比对,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最终确定捡拾挎包的旅客应为15车9号下铺的李某。随后,乘警找到旅客李某,经过对其开展法制宣传,李某认识到的错误,主动将自己捡拾到的挎包交给了乘警。经过仔细核查,孟利君确认挎包内物品安然无恙。

考虑到失主翁女士已回到广州,再到陕西安康取回挎包十分不便,而物品贵重邮寄也存在风险。孟利君向所在乘警支队汇报该情况后,支队领导经过联系,最终由安康乘警支队广州警组乘警郭军将背包带至广州送还给翁女士。目前,背包已交还失主,翁女士也专门寄来锦旗对乘警的尽职尽责表示感谢。

附图:1、乘警孟利君对找到挎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

2、乘警通过微信与失主翁女士进行沟通。

3、失主翁女士寄来锦旗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