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感悟

2017-01-06 09: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学良

“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陪你一起看草原,去看看那青青的草,去看那蓝蓝的天,看那白云轻轻的飘,带着我的思念……”耳边广播环绕起这首歌曲,悠扬而舒适,碧草如海,鲜花怒放,牛羊遍野骏马奔驰的画面展现在我的眼前。

今天在K1382次列车上,迎来了这么一对母女,乍一眼看他们跟其他的乘客没有什么不一样,出于礼貌我跟她们打招呼。

我问:“小妹妹你是哪里人啊?”她回头看了一眼她妈妈,她妈妈告诉我答案,我以为她是害羞。

我又问:“小妹妹今年几岁了?”接着她又回头看她的妈妈,我说:“小妹妹你只跟自己妈妈说话,都不理别人吗?”

接着她妈妈跟我说:“她也不跟我说话,她从小到大没有说过话。”

我急忙道歉说“对不起”,她的妈妈笑了笑说没关系。

我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我问她妈妈,你们是去治病还是要去……妈妈否定了我的话,她说:“既然上天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孩子我就会好好珍惜她的,我不会为了别人的眼光去改变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可以代替她的嘴巴,带她看看世界1她说完这一番话。

我不经热泪盈眶。我感到了母爱的力量,看到了母性的光芒。

是的!每个人生来都是不一样的,或许他是不好的一方面,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份特殊她才和别人不同,总有一天他也可以找到自己的闪光点。

转眼间在列车上,3年的路途就这样走过,这3年里我经历了酸甜苦辣,体会到了一个人的美妙。

虽然没有找到我的白雪公主我却交了一个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路上沿线的风景不止一次让我陶醉。旅客的热情让我感到了暖心,那个母亲的话让我知道感恩,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羁绊住我的双脚,我的未来,我要让我的人生在青春的道路上释放属于我的耀眼光芒!

(李学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