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遗失补办新技能

2017-01-03 12: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眼看着春运的脚步渐渐临近,火车票“一票难求”的局面得到了有效缓解,然而,却有不少“粗心”的旅客们在还没有乘车或者还没有完成乘车时就遗失了自己的车票。

有过相同经历的旅客都知道,过去遗失票据要重新补办,不仅流程麻烦,还得再重新付费补办新票,相当于花了两倍的钱。近日,铁路部门推出新政,自2017年1月1日期,旅客除了在乘车钱可以办理挂失补票外,在列车上和出站过程中丢失车票的不用再像以前需要再次补办新票,只需戴着自己的有效证件,找到列车长或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同时只需收取2元的手续费即可,避免了旅客的二次损失。

该项政策刚刚推出,就得到广大旅客的认可和赞赏。这种便捷化的补票方式,不仅节省了旅客补票的时间,不耽误原有的旅程安排,更是在原有补票流程上进行了优化,提高了铁路部门的“办事”效率,让“平安、有序、温馨”贯穿春运始终。

不断推出的各项新政策,不仅让铁路部门的工作更加综合、高效,更是给普通旅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让政策在执行的过程中更加合理化、人性化。作为“火车党”,在有效掌握其它铁路新政带来的便捷同时一定要get到这项遗失补办新技能。(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