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圆满完成第一个“小”目标

2017-01-03 11:0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2日,全国铁路迎来元旦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958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87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20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67列。(1月3日 人民网)

2017年春运大幕早已拉开,随着元旦小长假的结束,第一个客运高峰中,客流量虽然有所增长,但全国铁路运输平稳有序。铁路春运已经圆满完成第一个“斜目标。

提到春运,买票难是恒久不变的一个话题,为缓解春运旅客购票难窘况,全国铁路在设置10267个车站人工售取票口、11233台自动售取票机、15443个代售点、119000条电话订票线的同时,又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并对12306网站进行扩容改造,值得一提的是,铁路部门在听取广大旅客意见的基础上,采取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让近六成车票发售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改善了旅客购票体验,同时,开发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并从2017年1月1日起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为旅客提供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并且一项“春运抢票”的调查显示,52.8%的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59.4%的受访者认为票荒的主要原因在于黄牛,67.4%的受访者希望加大监管力度,减少黄牛票。购票满意度的提高,更是因为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为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最大努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铁路总公司推出十大便民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加大“四纵四横”铁路网建设,让回家的路更畅通。目前,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已达12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超过2万公里,西部地区铁路超过5万公里,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以上。 “四纵四横”高速铁路基本成型,高铁成网效应将得到充分发挥,有效缓解春运压力,极大便利人民群众出行。

里程加长了,购票简单了,服务提升了,乘车有秩序了,这些都是铁路部门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的“小目标”。所有的“小目标”加在一起就是一番大成就,希望铁路部门在日后的工作中,坚守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砥砺前行。(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