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免费“爱心专列”送你归家

2017-01-03 10: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皎文

据了解,广铁集团联合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团市委等单位,面向特定人群,分别开行1月13日广州至武昌的3016次、1月15日广州至邵阳的K6534/6535次、1月16日广州南至贵阳北的D2812次、1月17日深圳北至武汉的G1008次、1月18日深圳西至吉首的K9064次及广州南至贵阳北的D2812次共6趟“爱心专列”,助力困难群众“带爱回家”。

免费列车”是什么?作为年年春运大军中的一员,笔者还从来没有享受过免费的列车,想想也是心酸。春运作为具有我国“传统特色”的一种现象,历来都是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笔者也是这“候鸟归家”中的一员,自然在这特殊的时候也紧密关注着有关春运的每一条重要的信息。

起初,看到“免费列车”的时候,笔者以为只是广铁集团春运的一个噱头,抱着好奇的心态点进去看看,才发现原来这都是真的!但是随后笔者的心情是又高兴又失落,高兴是因为广铁集团开通“免费专列”是利民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乘客中的一员觉得特别暖心;失落是因为这都是有条件的,一一对照后,果断发现笔者是没有享受这项福利措施的资格。

笔者仔细研究了广铁集团春运免费列车的新闻,发现这是广铁集团面向“精准扶贫对象”“摩托大军旅客”“贫困创客一族”等特定人群开行的6趟去向不同的免费“爱心专列”。认真研读完一篇篇报道后,笔者陡然感觉鼻子一酸,不禁想起往年春运新闻里不断提到的“摩托大军”,那么冷的天,那么多的人,那么重的行李,骑着摩托车,开上至少6.7百公里,一路上不知道会发生多少这样那样的意外,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他们仅仅只为了回家。春节是我国最重大的传统节日,游子归家也是春节我国最大的特色现象,“团圆”是我国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铁集团此次春运免费“爱心专列”的开通,真心让作为返乡潮中一员的笔者感到温暖,感到贴心。

虽然笔者不能享受到免费的福利,但是能看到一个又一个有困难的人在广铁集团的利民措施下得到关怀和帮助,笔者打心底是感到高兴的。也许正是有着这么些个一个又一个“良心”企业,才让这个社会充满爱,充满和谐。由衷希望广铁越来越好,咱们老百姓越来越富裕,咱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