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O2O时代下的铁路新气象

2017-01-02 21: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转眼到了2016年的年末,由于过年时间比去年提前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铁路部门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富有中国特色的“春运空间战”。只是随着时代的变化,随着这几年“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铁路部门充分启动O2O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有效地缓解了“一票难求”、“人山人海”、“列车晚点”等情况。

首先在铁路组网方面。2008年、2009年,中国最早的高铁京津城际和武广高铁开通运营,2016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近2万公里,占全球高铁里程的大部分。在今年春运,他们也将继续扮演“主引擎”的角色,使得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以上。而目前,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已达12万公里以上,并且随着随着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南昆高铁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线的开通运营,以及今年以来陆续开通运营的徐州至兰州高铁郑州至徐州段、重庆至万州高速铁路等3200多公里铁路新线投入春运,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基本成型,高铁成网效应将得到充分发挥,为“春运空间站”保驾护航。

再者在票务安排方面。在购票环节上,铁路部门不仅增设人工售取票系统达上万个,并且自动售取票机和代售点数量全部破万。12306官方网站购票系统也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更新,例如在购票时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次数,增加验证码乐趣的同时降低难度,让大家可以快乐购票和快速购票。这样,从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解决“票务路段分配不均”、“购票难”两大问题。

旅客在行程中也可以连接无线WiFi,旅客只需用手机即可观看列车影院,浏览列车咨询、旅行指南等各类服务信息。online to offline 是线上交易到线下消费的体验,未来的“中国铁路”将借用这种商业模式,不断完善优化从购票到旅行结束这段时间的用户体验,使“中国铁路”的名片更加充实更加立体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