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售票方式推陈出新,让老百姓心满意足

2017-01-02 21: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3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2.8%的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较去年(28.7%)有了大幅增加。(12月27日中国青年报)

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回家过年做准备。大伙都在忙着存钱,忙着买年货,忙着买礼物等等,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忙着买车票。笔者也是一个远在异地他乡的人,思乡的心情也是随着日益浓厚的年味而愈发的浓烈,深深体会到了家是永远的港湾那句话。

对于买车票回家过年,笔者深有感触。笔者刚上大学那会儿,知道的买车票的方式就是售票窗口订票和电话订票,当时想要买一张寒假过年回家的车票,一般是要起个大早去车站售票窗口排队,或者去临时售票点排队。犹记得有一次到临时售票点买火车票,凌晨5点起来就去排队,当时天还下着雪,吹着寒冷的北风,我和几个小伙伴硬生生在露天门口等到7点开门,手脚都冻僵了,就是当心去晚了买不到票回家。当最终我们都拿到回家的车票的时候,一切的寒冷都随之烟消云散了。

对于52.8%的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较去年(28.7%)有了大幅增加,笔者是深信不疑的,原因很简单,铁总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方便广大老百姓购票的便民措施,比如说比较早一点的电话订票,后面扑面而来的网络订票,延长车票预售期,自动售取票机的推广。还有就是最近的便民措施,如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支付宝扫码付款购票,缩短购票时间。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了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在购买时无需再次输入验证码。等等一系列的便民措施,无不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火车,为什么能成为大多数老百姓的回家首选,一是票价便宜,大多数人都能买的起,再就是咱们的铁路部门一直都在不断立足于细节服务旅客,让旅客更加舒心、快捷的回家过年,让旅途更加温馨。我为咱们的铁路部门点个赞!(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