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查四假一带,展现铁警责任,营造良好环境

2017-01-01 21:3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建涛

据人民网湖北频道12月23日报道,襄阳铁路公安处为净化铁路治安环境、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严查“使用假乘车证、假火车票、假职工工作证、假身份证,以及私带无票旅客进站上车”等方式进站乘车。2016年共查获混车党3409名,其中行政拘留71人、罚款3300人,行政警告39人。查扣铁路职工工作证、家属证等共74本,收缴伪造的铁路工作证件、居民身份证69本,收缴伪造的火车票7张,为铁路局挽回损失8万余元

随着春运的临近,全国各大车站客流将日益增多。襄铁警方严查“四假一带” 2016年抓获混车党3409名,彰显了铁路警察工作的责任心和持之以恒的耐心。通过严查证明钻空子、占国家便宜的旅客大有人在,这些旅客占用公共资源,不仅给铁路部门造成经济损失,而且也对旅客的合法权益造成侵害。在我看来,打击“混车党”还需要铁路公安下狠功夫、出硬招来应对,发现一件假车票、证件、身份证等行为旅客进站上车的人员,必须详细深挖幕后团伙,一查到底,坚决打击制假贩假违法犯罪窝点和团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明确规定严格依法查处违法人员。进站口铁路职工加强进站旅客 “人、证、票”一致性查验,及时查处持假火车票、假证和私带无票旅客进站上车的人员。对于以获的混车的行为旅客,该罚款的要罚款,该拘留的要拘留,对不法人员起到震慑的作用,为旅客提供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笔者认为,12月23日湖北频道的报到,不仅给思想意识有混车行为的旅客敲了警示钟,而且给广大旅客提醒,切勿因贪图一时便宜,听信不法人员代办车票的谎言,应去正规的代售点或火车站售票大厅进行购票,寻求志愿者的帮助。通过襄阳铁路警方的全面整治站车治安秩序,给旅客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在这里为铁路警察竖起大拇指,为他们工作坚持的责任心点赞。

(曹建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