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悬磁浮列车技术先进成果斐然

2017-01-01 20: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北京市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首列磁浮列车日前进京到达S1线石门营车辆段,之后将会启动列车调试,预计将在2017年实现载客运行。S1线是北京市首条磁浮线,西起门头沟区的石门营站,东至石景山区的苹果园站。(经济日报2016-12-26)

首趟北京悬磁浮列车顺利开通S1线,标志着我国悬磁浮列车技术发展进入到全新阶段,从梦想照入现实,今后将会大大方便北京西部地区民众出行。首趟悬磁浮列车正式运营,所折射出来的意义的重大的,代表着我们国家悬磁浮列车技术实现自主创新得到长足发生,同时也彰显出了我们国家磁悬浮列车生产制造技术大国地位!

这是和我们国家大力高度关注、铁路技术研究部门坚持不懈做技术研究、铁路部门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才让悬磁浮列车技术能够进入到全新发展阶段,未来必然大有可为!而中国对铁路生产制造与研究这一方面的领域,一直以来都是不遗余力、千方百计来做好列车生产制造这一方面的工作,实现民族自主自强创新,为更好服务社会大众而做出更多努力,用高新尖的铁路列车技术改善人们的出行环境,创造一个安全系数高、便捷快速的轨道交通运行环境。

这始终表现出了,国家铁路技术的不断深入 、研究,归根结底就是为人民服务,让我们国家人民能够享受到又好又快的铁路出行服务,同时不断提升我们们国家在轨道交通这一方面的研究与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走对外发展道路,让中国轨道技术能够引领国际轨道交通技术,获得更大的成就,改变世界更多落后国家的落伍的轨道交通发展、人民出行方式,造福世界!

悬磁浮列车技术发展近年来,早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是,在研究、发展创新性这一方面无疑走过了许多的曲折道路,甚至面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国家铁路研究设计工程师们始终坚持不懈,努力做好研究工作,积极发展对高新尖的悬磁浮列车技术,才让如今的悬磁浮列车能顺利运营,走出实验室,步入平常人们的生活,方便人们的出行。(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